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記憶中的淡水 2002/7/6

剛剛不知道為啥,突然翻到以前寫的舊文章....

一晃眼就八年了,我不得不說....以前寫的東西比現在好太多了 囧rz

以下為舊文



昨天大學的死黨回來領他的畢業證書

他說終於完成階段性任務可以鬆口氣了!!

我們就像以前一樣去網咖打個電動

一起吃飯~~聊天~~晚上一起喝個睡前小酒

很平凡的結束他最後一天大學生活

第二天我們互道再見就如往常一樣~~不帶一點離別的情緒

一切都是那麼ㄉ自然~~也許我們彼此都知道下次的相見不會因為時間而生疏

倒是我~~補完習回到家~~突然感到一種空虛

淡水依舊是淡水~~我依舊是我~~只是身邊少了你們~~好孤單!!!

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剩下我還在努力朝著大家的背影前進



晚上吃飽撐著趁著下過雨的夜空特別清楚明亮

一個人騎了車跑去淡水長堤~~那個現在大家稱做漁人碼頭的地方

我竟然找不到那個以前可以一個人沉靜心思的地方

到處擠滿了跟垃圾一樣多的人~~即使另外一邊的外長堤亦如是

連後山的防空洞都不知道何時被國軍圍上了鐵絲網禁止人進去烤肉!!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開始找不到可以一起瘋的人

那群

在河邊吃碳烤喝醉亂發瘋的死黨

因為要把妹才加入系學會搞迎新的一堆熱血青年

因為太久沒吃到香腸就夜殺去文化後山找香腸伯的死黨

颱風天全員到郭子家開party三天三夜的死黨

即使下雨跟隔天要期中考都要硬上陽明山看流星雨的死黨

暑假白天教游泳晚上在網咖打電動打到天亮的四個豬頭

撞球當六學分暑修的一狗票人(大概從來沒修過這麼認真而且不翹課的一門課吧)

為了期中期末考在吉野家奮鬥兩星期晚上沒睡的認真學子



找不到了~~

我騎上我的車車四處去尋找~~找不到以前的足跡

只找到一些深刻在我心裡的回憶!

淡水依舊是淡水~~我依舊是我~~只是少了你們......

報長的話:為你們點一根祝福的煙~也讓我再回憶一根煙的時間吧

舊文完

2 則留言:

wendy 提到...

這個就是唏噓吧~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再也無法往回看~只能任憑歲月把我們向前推進。改天我們再一起喝酒吧~(乾)

安哥拉 提到...

還好有留一點歲月的紀錄!!不然很多回憶都已經漸漸淡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