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我爸爸 (轉載自思娃若的秘密日記)

IMG_1496

思娃若是我家女王的同窗密友

先前思娃若就有請我幫他的小兒游道東來一場親子外拍,不過後來因故就取消延後了

這次趁著他們幾個好朋友難得的聚會努力吃喝之餘,就拿著相機追著游道東體驗一下小朋友外拍的感覺

拍小朋友難度在於小麻斗完全不受控制,而且喜好很直接

所以如果做為一個小朋友討厭或是害怕的叔叔要拍出好照片,可能就有點難度了

本次的主角游道東的個性相當開朗,經過我不停的跟他玩耍(其實是先用冰淇淋收買他^^v ),已經很容易打成一片

連平常不輕易讓人看到的吸奶嘴照都讓我拍了....哇哈哈哈.....讓我真的感覺很有面子

娃若是一個點閱率很高、文筆超好的部落客  << 思娃若的秘密日記 >>

果然一出手就是不一樣把我們在豪宅拍攝的照片串接成一個溫馨感人的小故事

經過娃若的同意後,轉載我爸爸一文如下


我很喜歡繪本創作家─安東尼布朗畫的《我爸爸》繪本,通常我都指定我爸爸詹姆士叔叔唸給我聽!(為什麼稱我爸爸為詹姆士叔叔呢?因為,我聽好朋友小澤、阿勇、飛飛...等人都這樣叫,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叫!)


我爸爸這樣唸著《我爸爸》:


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
他什麼都不怕,連大野狼都嚇不倒他。
他一跳可以飛過月亮,還會走鋼索(而且不會掉下來)。
他敢和巨人摔角,參加運動會時,輕輕鬆鬆就跑了第一名。
我爸爸吃得像馬一樣多,游泳時像魚一樣靈活。
他像大猩猩一樣強壯,也像整天笑咪咪的河馬一樣快樂。
這就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


我爸爸長得又高又大,看起來像棟大房子。
有時他又很溫柔,就像我的泰迪熊一樣。
他像貓頭鷹一樣聰明,不過有時候也會做點傻事。
這就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
我爸爸是個偉大的舞蹈家,也是個了不起的歌手。
他踢足球的技巧棒呆了,還常常逗我哈哈大笑。
我愛我爸爸!
而且你知道嗎?他也愛我!(永遠愛我。)


IMG_1199




我也有我爸爸,我爸爸很高,聽說他有一八○公分耶!我站在他身邊仰頭看著他,總覺得他跟天一樣高!


我爸爸有很厚實的胸膛,我很喜歡躲進他懷裡,他總是故意偷搔搔我胳肢窩癢癢,讓我笑到樂不可支,充份享受父子天倫樂。


我爸爸還有個很寬廣的背,我小小的手無法環抱去他的腰,但他總會抓著我的手假裝我們在騎車、蹺溝練,常逗得我哈哈大笑,樂此不疲。




IMG_1214


IMG_1222


IMG_1220


IMG_1221


IMG_1218


IMG_1224


IMG_1233


IMG_1229


IMG_1230




我爸爸還常趁我睡著時偷親我,也是瞇瞇眼的爸爸總說:『我兒子真的好可愛!』


我爸爸很厲害喔!組裝了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機器人給我玩。在我這個小小人兒的眼中,他就像個神奇魔術師,隨時都可變化出許許多多的戲碼,讓我又快樂又開心!




IMG_1238


我爸爸很喜歡吃零食,跟我一樣。所以我們常互相搶來搶去、餵來餵去的。



IMG_1192


IMG_1309


IMG_1186




我爸爸跟我一樣,都很愛看電視。我們父子經常目不轉睛盯著螢幕看不停,直到媽咪鬼吼鬼叫罵我們,我們嚇一跳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關掉電視到房間讀故事書。


我媽媽問我:『爸爸是什麼?』


IMG_1234










我大聲說:『我爸爸就是我爸爸,我爸爸不是我媽媽!我爸爸不是我阿嗯!我爸爸不是我阿貝!我爸爸不是我阿罵!我爸爸不是我阿公!我爸爸就是我爸爸啦!』


我媽媽換個方式再問:「爸爸叫什麼名字?」


我大聲回答:『我爸爸叫詹姆士叔叔哪!』




IMG_1500




88節那天剛好也是我爸爸的生日,我有幫他吃蛋糕、吹蠟燭!祝他生日快樂+88節快樂!






IMG_1501


IMG_1670


我爸爸真的真的真的...很棒!我爸爸就是我爸爸,永遠都是我爸爸!
我很愛我爸爸!我爸爸也愛我,永遠愛我!




IMG_1200


IMG_1202


IMG_1205


IMG_1207


IMG_1203

以上轉載自思娃若的秘密日記 "我爸爸"

~~~~~~~~~~~~~~~~~~~~~~~~~~~~~~~~~~~~~~~~~~~~~~~~~~~~~~~~~~~~~~~~~~~~


沒想到在豪宅拍出來的父子情深生活照,

竟然可以在她的妙筆之下寫成一個這麼溫馨感人賺人熱淚的文章!

身為攝影師,我覺得非常感動

看著自己的作品被重組成一個這麼溫暖的故事

文字間充滿一家人滿滿的愛

也因為這篇文章整個跳脫了拍攝的場景

讓我覺得自己的作品被重組成一個這麼溫暖的故事

文字間充滿了一家人滿滿的愛

加上這篇文章整個跳脫了拍攝的場景

真的非常新鮮,所以就轉載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沒有留言: